京都西京極小川珈琲店

今次想寫的不是餐廳,而是掛耳式即沖包裝咖啡,由於是將咖啡豆磨成的咖啡粉直接入袋,不同於一般三合一的即溶咖啡粉,是給上班一族在公司喝新鮮咖啡的好選擇。因為沖泡的方式很有趣,吸引得不好咖啡的我也買來試試。


品牌為"京都西京極小川珈琲店",使用的是有機咖啡粉,咖啡豆來自 Ethiopia 和 Guatemala,今次試的是 Mocha 口味。一盒有四杯的份量,價錢約四十多,各大 City Super 有售。


打開盒內,原來咖啡粉同濾水器是分開的。


濾水器橫身,放在杯口比較大的杯上都無問題,只有中間凹下去的位置會濾水。


跟據盒上指示,倒少少約 90 度的熱水在咖啡粉上,等 30 秒,此步驟相信有助咖啡吸收水份。也正好利用這段時間來欣賞咖啡的香味。


之後就可以把水慢慢倒入,盡量讓水份接觸到全部粉末,但不可以貪心倒太多水,加到濾水器有橫痕的地方就好,因為成品應該只是約 120 - 140 CC 的咖啡。份量適合的話,面層的咖啡油極誘人。


聞起來是重培的煙燻氣味,顏色不算深色而清澈,不加奶不加糖地喝下仍覺順喉,雖未有花果香氣,但果酸味濃。

是足不出戶、不必器材,就有新鮮咖啡飲的懶人必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