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記 炭爐羊腩煲 (輝盛食館)

要先說說,對上兩篇關於甜品的網誌令瀏覽量急升 (雖然還是很低啦),多謝支持,但我還是只會寫想寫的。

又,自己給自己的目標是每月四篇,本來打算本月不再更新的,來根記的時候就帶了相機也只用電話拍照,但吃過後還是想給它寫一寫。因此,本篇所有相片均用 i-phone 4S 拍攝,請見諒!

根記位於青草街,近永樂戲院,是少數仍用炭爐的地方 (另一間就是關前街的強記),因此冬天時常常爆滿。中午一時左右開始營業,晚上很多時九點多就沽清打烊了。從前跟強記一樣是在路邊擺檔,那時只做午市,有一段時間路邊舖面兩邊開,後因改路而取消了路邊攤。

現時店舖前後門大開,空氣十分流通。至於寒流來襲時也不用怕,有炭爐暖著,吃著吃著,很快便暖笠笠。


本身對羊肉興趣不大,因友人小時家住附近,算是陪他來懷舊一番。他說根記只開中午,所以那天大白天就來了,後來才知道現在是由中午一直做到晚市。

原以為中午會很少人吃羊腩煲的,誰知一點多就滿座了。不過,中午時份來的決定真是對極了!! 


為什麼? 因為 - 炸枝竹很好吃!! 這裡有羊腩煲、羊蹄煲、乳豬煲,供伴著吃的配菜就不多,主要就是一些蔬菜和炸枝竹。要了一煲大的羊腩煲 (大的 MOP$160、小的 MOP$120),來的時候面層佈滿炸枝竹,每片都是一大塊的,跟平常見切成小段的不一樣,因為是老闆娘每天早上親自炸的。

本來吃著煲中的炸枝竹就覺它特別能吸收湯汁,一片挾到碗中便令碗中也有湯,而且很柔軟好吃。但令我非寫不可的是後來另點、加要一籃的炸枝竹。


圖中是已吃到一半才拍的照,一份沒有那麼少啦,廿蚊一籃。老闆娘見我們是愛 (枝) 竹之人,就特別提點,要我們先直接吃一片,因為 - 很脆!! 原來是早上十點才炸好,這就是為什麼要中午來的原因了!

然後再試一片放到爐中浸一下立刻挾上來吃,便又有湯味又帶點脆。吃法有點像火鍋店的炸響玲,但因為是平常枝竹的厚度,所以就比簿簿的炸響玲香很多,還保有枝竹的味,又不怕一不留神就浸的太腍。

所以我說: 在這裡,羊腩只是輔助,枝竹才是重點。

不過,羊腩也不錯的,件件連皮帶肉,不會太腍,比較有咬口,也香氣十足。


很有誠意地加了辣椒和檸檬葉的腐乳和辣椒醬。

另外很吸引的還有火燄魚伴海鮮鍋,不過要預訂,因材料都是新鮮買入,希望下次有機會試啦!

環境方面是意料之內的街坊,衛生情況也一般,但就是風味十足呀!! 不要因此卻步而走寶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