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FKA Sweets & Gourmandises 卡夫卡

因工作關係,於去年年中得知氹仔將要開一間法式甜品店,而主理的甜品廚師更是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藝歸來。一直期待至今。

到農曆新年期間才得悉約一月中時已經開始營業,馬上動身,想要一試。可惜約下午四點到達的時侯,發現人頭湧湧,多人在門外等侯,加上餅櫃中已空空如也,為法式糕點而來的我,只好放棄,並決定了擇日再來。


澳門的布拉格的卡夫卡。


這間名卡夫卡的法式甜品店就在氹仔布拉格街,居然有那麼湊巧又充滿詩意的事,很想知道是先決定店名還是先決定店舖位置的? 可是問了店員也沒有答案。


等待她新春補假完結,我帶著推理小說,打算用一件糕點一杯咖啡消磨星期天的下午。因為想拍照,因為不想再向隅而歸,我在店舖開門的時候就到了。


出奇的是,這樣做的人不只我一個,店裡很快已半滿。因為 "在面書打左卡",有很多本來就有興趣的朋友就在不同的時間來找我,一個走了另一個來,一天下來跟四批朋友喝茶聊天,另外還見到兩、三個分別坐在遠處的朋友,看來這裡是最近很熱門的一個地方。那天,我由下午一點留到六點多,成果是小說十頁,蛋糕兩件,紅茶一壺,咖啡一杯,朋友一班。


 回到正題,遠遠看到一大片玻璃,招牌小小的在入口旁,店舖裝修簡潔,坐落非商業區帶來一份寧靜,令人感到假日應有的輕鬆。


推門進內,高高的樓底,雖然店面面積不大,空間感還是有的。


馬上被餅櫃吸引,內有幾款賣相吸引的蛋糕 (MOP$38/pc),相信每天會有六款蛋糕,而每天的款式不盡相同。



我見到一件名叫 "憂鬱星期天 Gloomy Sunday" 的朱古力蛋糕,很配合這個沒有陽光的下午,還沒坐下就先點了。朱古力用阿爾卑斯的牛奶朱古力 (即瑞士雪山的牛牛?) ,外層的脆皮、內裡的朱古力和熱情果慕思都不會太甜,最底層還有少少蛋糕。



朋友 N 要了 "覆盆子圓舞曲 Waltz for Raspberry",一看之下認定會很酸,結果令我驚訝,甜酸度剛好,中間的覆盆子醬微酸得討好,餅底也好吃,鮮紅的顏色配上銀色小糖果珠,一個小蛋糕也可以美艷不可方物。



朋友 CZ 素來喜歡栗子口味 (圖左) ,不用考慮就要了 "栗子撻 Mont Blane",她說上面的栗子蓉很香,"Mont Blane" 意即白色的山,有意思的名字。


我點了一壺荼 "皇家結婚曲 Wedding Imperial" (MOP$42),遠遠已經有滿滿的朱古力香傳來,但入口不是甜的,是清清的紅茶。



當天的第二伴糕點是 "泰姬陵" ,以焦糖為主,中心是印度大吉嶺紅茶的慕思,比較甜。


朋友 P 約三點多來到,要了餅櫃內僅有的 "憂鬱星期天",也要了 "黑朱古力蜜糖吐司" (MOP$68) ,內裡的麵包切成一條條,用牛油和砂糖烘的香脆,很誘人。

 


朋友M 和朋友C 來的時候很幸運,"泰姬陵" 再次出現,當然要馬上搶來一件,另外也要了一份"黑朱古力蜜糖吐司",我已經吃不下蛋糕了,就要了一杯 "焦糖瑪琪朵 Caramel Macchiato" (MOP$36) ,甜甜的咖啡,泡沫很綿密。


新店新人,顧客又多,感覺侍者、水吧、餅房都有點應付不過來,希望過些時候會做得更好,要讚一下其中一位侍應,即使面對應接不暇的工作仍是笑容親切,這對一間做甜品的店是很重要的。

食物是水準以上,每件糕餅都有三到四層的層次,餅師的用心和誠意令食客感動。才剛走,已在期待下次會吃到怎樣的蛋糕,會遇到那些人和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澳門似乎開咗好多哩d有詩意的cafe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呀, 而且都大排長龍, 大概澳門真的頗缺乏cafe呢.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