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藝班(一) 第一套茶具

電腦壞了好一陣子,我家電腦的家庭醫生說要多找幾個醫生來會診一下,看來還有一段時間要用 notebook 頂住先。

而且2012年拍下的相片,由於沒有備份,就全都消失了。有點心灰意冷,不如來寫寫 的另一半 – “


四月份開始,在學習茶藝,雖然只是入門班,但對於茶藝零知識,所以並不簡單,只好準時上課,留心聆聽。

知道有茶藝這一門學問,是因為有朋友在學,見她的一套茶具很優雅,剛好那時想找些興趣班消磨時間,見上課時間配合,就決定報名。

第一課的時候,想不到不多的學費中已包括了基本茶具,為了識別,班上大部份人的茶具圖案都不一樣,有些同學抽到花朵的圖案,顏色鮮艷,自然特別漂亮。

至於運氣一向不好的我,抽到了似是農舍的圖案,雖然顏色並不奪目,但是我喜歡的藍色,再把那農戶想成是種茶葉的,那是多麼的貼題呀。


第一課在介紹茶具外,還泡了特配花香茶,每一次泡茶,都會先有示範,我們學生再開始泡的。


泡茶時的任何一個動作都會直接影響茶湯 (:) 的色香味,加上每一種茶的泡茶步驟都有不同,又不方便在示範時拍下片段,唯有盡量用文字在筆記上記下來,寫不了太多就用腦袋記住。

由於特配花香茶由多種茶葉混合而成,既有花香味又不似一般單以花泡茶會有的草腥味。




其中包括桂花,故茶湯色澤帶點金黃色。是很適合舒緩緊張情緒的一種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