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良牛奶公司 (已結業)

我先聲明,這個網誌的第一大目的只是給自己的紀錄。這樣的話,那接下來要寫的是一間已結業的食店,明顯地是一點問題都沒有了

近日得知三良的舊址開了一間連鎖式甜品店,心情不免唏噓。也就決定給她寫一篇做個紀念


就像南洋粿條麵食店一樣,老店都有她們的規矩。之前南洋那篇忘記了寫,就現在來補充一下。在南洋人滿為患時,你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坐下來。這時你可能有點餓,可能有點趕時間,但千萬不要強行找老闆娘過來點菜,你能做的只有等。到適當的時候,自然會有人來給你點菜(老闆娘都有密密記下人客來的次序),事實上跟隨這個節奏,你要的東西才不會錯也不會要你等太久的


當然,有人會說這樣的服務很差什麼的。但是......像這樣的小店,她都沒有跟你要加一服務費呀!

她的初衷,也只是想要服務街坊,賺夠兩餐就滿足了。只是用心的出品換來口碑,吸引了不少人遠遠來支持,這當然是經營者的意料之外。面對突然的支持他能做的只有用自己的方法,維持出品品質和店面的秩序,而事實上,她們特有的經營方式,也正是她們的吸引之處不變,才是地道的味道。所以,請不要拿酒店級的服務水準來比較,既是為了食物而來應該關心的,只有食物本身。都特意來了,就不要介意等一下了。


跑太遠了,說回三良。來了,就得認命


這裡是沒有雙皮奶的。雪糕涼粉冰的雪糕常常都沒得選擇,因為當天店裡就只有一種味道的雪糕。熱燉奶太受歡迎,就是上桌了也要先等一等,因為還是很流質,給一些時間它凝固吧!


店裡大部份時間就老闆一個,時不時會有個阿姨來幫忙,基本上,就老闆一人包辦水吧廚房樓面收銀跟清潔。還有是店裡的電視總是在播老舊外國電影台或體育台,我卻從未見過有食客要求轉台的


而澳門小店的老規矩,無預警式不定期休息就更不用提了,常常來摸門釘後落幕轉場



但是,我不會說這些是她的缺點,這都只是她的特色


那為什麼要來? 因為燉奶很好吃。因為別處沒有鮮奶涼粉冰因為想吃餐蛋公做消夜但不想洗碗


因為那裡貓咪很可愛


因為燉奶燉蛋從前才八塊


因為在永樂睇完戲要找個地方討論因為兩個人也可以佔個卡位,然後一直的待下去,直到收鋪


因為一個人來溫習到天明直接去考試也可以,老闆會很開心有人陪他
   
 
故事的結束 : 老闆想要退休了,2011年賣了鋪,5月7日的晚上是最後一日經營的日子。不到12點,東西都賣完了。還是有很多人來想要碗燉奶才得知當天是最後一天了


澳門的老店一間一間消失,我們能做點什麼嗎?

10 則留言:

  1. 可惜, 還想再去一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呢,只有時光逆轉才有可能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依家先發覺執左十年有多 時間過得太快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而且在三良結業後,都搵唔返又好食又平價既雙皮奶了

      刪除
  3. 我是80後一隻。我們在2010年代大喊三良執了好慘,我媽卻在90已經年代大喊,慘囖,只有燉奶燉蛋,沒有她最愛的鳳凰奶糊。有D野,冇,就要認命。想食,自己整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心血來潮説多幾句。三良執了之後,外國知名雪糕品牌Dairy Queen在三良舊址開業了幾年。那裏的雪糕比敦奶還好吃,芒果杏仁杯,一大杯芒果軟雪糕和密密麻麻的杏仁,也是敵不過租金結業。燉奶燉蛋,我用家裏的電磁爐小蒸籠,鷄手鴨脚都可以燉兩碗,芒果杏仁杯,叫我去哪裏找?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