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故里日本料理 - 葡京酒店

一直都想到葡京酒店的新故里日本餐廳試試,九月份從台灣回來後,終於抽時間去了一次......但是現在才有時間寫呢......


星期六的中午,仍然可以點套餐,朋友點了名為 "竹" 的鐵板燒套餐 (MOP$380),包括: 沙律、魚生、燒海蝦和西冷、炒時菜和炒飯,還有麵豉湯和甜品,多到好似數唔完咁。


先來的沙律裡放了一點吞拿魚。
  

跟餐的魚生很新鮮,那兩片三文魚刺身完全是入口即溶的,未食過咁好食的三文魚刺身呢。


接著是燒海蝦和厚燒西冷,都不錯吃。

  
西冷方面可選厚燒和簿燒的,我們都喜歡厚燒呢。


提供多款醬汁伴吃。


炒飯非常有鑊氣,而飯粒是比平常大粒一點的,明明到結尾時吃的超飽還是要把它吃完呢。


而我就點了魚生御膳 Sashimi Set (MOP$320),包括: 沙律、前菜兩款、日式蒸蛋、魚生拼盆、香瓜菜和白飯,還有麵豉湯和甜品。


擺盆美得人不捨得食的魚生拼盆,用藍色小盆盛的是我最喜歡的海膽刺身,三文魚刺身仍然好吃的令人驚訝,而吞拿魚刺身也不錯,完全不會有根。另外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幾款魚刺身。而山葵是新鮮磨成的,吃下去不會很刺鼻,而且有些小顆粒狀,好吃得我直接放到口裡吃呀。
 

前菜的燉牛腩當然不會差得去邊啦。


雖然套餐的份量也不少,但我們想試一試這裡的炸物,就另外點了雜錦天婦羅 (MOP$200)。


蝦很彈牙,其他的魚和蔬果都好吃,除提供一般的蘿蔔蓉和檸檬汁,還有海鹽、咖哩鹽和綠茶鹽。


最後是甜品,有雪糕和日式糕點外,還特意把吃飯時的麥茶換成日式綠茶呢,很欣賞這個細心的安排。其實成本不高,但就令客人印象深刻,吃甜品時更加滿足。


兩人結賬約一千,朋友問我貴嗎? 我的答案是 : 比起港式的日本料理,我寧願少吃兩次 "日本野" ,而這裡的質數不只優勝兩倍吧,尤其是刺身方面。新故里日本餐廳,會再來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