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羽茶室

澳門有龍華,香港有陸羽,建立了我對舊式茶樓的印象。


位於香港中環的陸羽茶室一共有四層,只是每層的面積不大,在某個星期六的十二點到了,打算先坐下等朋友來,誰知走了四層都滿坐,只有四樓可以搭枱,又不可即時訂位,侍應提議我兩點再來,說那時候會有位。



我們在兩點前回來,果然有位置,而且是地下的卡座,四層裡最古色古香的就是地下。




食具也很精緻。



茶位要三十大元!



這裡跟龍華不同,是劃點心紙的,而每星期的點心都不同。



釀豬膶燒賣 (HK$45),是這裡的王牌,一定要食,豬膶新鮮好吃。



蠔汁片兒盒 (HK$40),見個名得意就試下,似是炸蝦餅拎去蒸,還可以。



上湯蝦水餃 (HK$92),水餃都幾好,但未算特別,而且價錢太貴了。





棗泥雪酥餃 (HK$40),也是經典點心之一,據說棗泥是人手把紅棗研磨成泥,很考心機工夫,棗泥既香且滑,一流!



紅豆沙奶卷 (HK$40),紅色的菲林,造型已經搶哂分,香甜更不在話下,下次都要再食。



有這麼古色古香的環境,希望大家都更加留意同欣賞本地飲食文化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