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- 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


昨天是個忽晴忽雨的星期六,既想要出外用餐,又不想被天氣影響心情,最好就是躲到酒店或商場內。睡到正午才自然醒,就到路氹城的君悅大堂去,把中午正餐和下午茶同時解決掉。

照片以iphone 4S 拍攝



大概未到三點後的下午茶時間,人客不多,環境清靜。不喜歡被 Tea Set 的大堆頭限制,我和朋友都寧願單點,吃過正餐才點甜品。慢慢坐,慢慢嘆!




想要凍飲,就隨意要杯 Ice Cappuccino (MOP$50),可惜冰太多了。其實餐牌中的工藝花茶也很吸引,工藝花茶就是茶葉泡開後真的會有朵花在茶中漂, 既可品嚐亦可欣賞。




點了傳說中澳門最好食的牛扒治 (MOP$148),價錢略貴,但算物有所值。說是牛扒治,其實是用法棍(Baguette),附上的連皮薯條夠粗身,用粗鹽調味,非常香脆,我們都搶著吃,只是未夠熱烘烘。



雖然點餐時有問我和朋友要幾成熟的牛扒,而我們點了五成熟,但大概我們食光了薯條才開始吃包,也就沒有分熟不熟了,反正就不生也不韌,而牛味和質感都不突出。

不過,我絕對同意這是吃過最好吃的牛扒包!因為麵包的軟硬度剛好,內裡塗了微酸的芥末,牛扒下有煮過的洋蔥已夠惹味,還有那醃漬蕃茄乾,才是最屈機。各樣配料的得分彌補了牛扒的平平無奇,就是旁邊的超迷你酸青瓜(Pickled Cucumber) 和洋蔥 (Pearl Onion) 也不必用上。


甜點要了澳門少有的 Canele Bordeaux(MOP$20),是一種法式甜點,台灣譯作可麗露,感覺可愛。外面黑黑的地方是焦糖,所以外層較硬,而內裡是軟軟的、帶蛋香。不過,總感覺外面帶杏仁味,對拒絕杏仁味的我就......下次不會再點了。


朋友的葡撻 (MOP$18),外表未算出色,酥皮香只是未夠脆,而內裡的蛋就超驚喜了,非常的滑溜,就像在吃燉蛋!好吃程度僅次於安德魯,現在還在回味呢!



飲品表現稍遜,服務很好,又有現場鋼琴演奏,只是服務費是加15﹪(因為是酒店啦~),有點少貴,絕對會再來。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